海口三江一新盖民宅着火 消防队紧急扑救

2017-09-19 07: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海南日报海口9月18日讯 (记者计思佳 记者梁君穷 通讯员吴清敏)9月17日下午,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三江居一新盖民房起火,在村民和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下,火被扑灭。该栋房屋是被台风“威马逊”摧毁后刚新建的,财产损失预估达50万元,所幸无人员伤亡。

当天16时07分,三江居新美工作站工作人员接到村民求助,说有一处民宅着火,情况十分危急。工作人员一面报警向海口消防支队请求支援,一面组织应急队伍带上灭火器赶往现场。

16时15分,火势已经蔓延到整个屋子。此时,三江居相关负责人和消防队员也赶到现场,村民从四面八方接力挑水、拉水,消防队员用水枪灭火,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火势最终被扑灭。

“这里的房屋都是木瓦结构,房子间隔不足两米。幸亏灭火及时,否则临近的20多间房屋也会有危险。”三江居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火灾对户主打击很大。“2014年台风‘威马逊’将他家的房屋摧毁,他用了3年时间,花了20多万元,刚刚把房子盖好,现在又全部变成了废墟。加上屋内的家具、电器,总共损失预计有50万元了。”该负责人表示,当地政府会给户主家一定帮扶,让他渡过难关。

 

科普视频:火焰巨人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