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局在进境集装箱空箱中截获大量废弃垃圾

2017-09-19 10: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天津9月19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苏永强)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在对进境集装箱空箱进行查验时,发现一集装箱内携带有大量废纸箱、塑料膜以及多个木托盘。随后,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对该集装箱进行预防熏蒸除虫处理,消除集装箱内携带物可能携带有害因子的影响。

该集装箱上一航次重箱从意大利启运,舱单显示为某船公司运营船舶的供给品及零件等物品。分析造成集装箱内废弃物遗留的原因,检验检疫认为:可能是工作人员取完供给品及零件等物品后,把包装废弃物等丢弃在该集装箱内。

除果断采取检疫处理、积极维护国门生物安全外,检验检疫部门也及时联系到船舶公司,提示其加强管理,尤其是提高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避免类似事件再发生。

近年来,以集装箱空箱作为贸易商品进境已经成为集装箱转运的重要途径。天津检验检疫近年来的检疫查验经验显示:“空箱不空”的现象时有发生,集装箱内的废弃物携带有毒有害物质的风险性极高。天津检验检疫局将坚持严格落实进境集装箱空箱检疫查验规程,严防有毒有害物质随集装箱进入,维护国门生物安全及国民健康。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