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一货车高速着火 消防迅速扑救

2017-09-21 11: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现场图片

国家应急广播网漳州9月21日消息(通讯员王国维 薛文元)9月19日21时30分许,沈海高速福建漳浦路段广东往漳州方向一部运载电商快递货物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后轮过热起火燃烧。接到报警后,漳州漳浦消防大队迅速赶赴现场扑救。

此时,该车后尾部已经被大火包围,所幸车上两名驾驶员都没受伤,且已经将车头与挂车分离,车厢内货物的爆破声不时传来。

消防人员用水枪压制外部明火,半个小时后火势得到控制。但当消防员打开车厢时,火苗一下子窜了出来,瞬间现场火光冲天。

原来是货车车厢底部已经被烧穿,密封车厢内满满的货物早已阴燃,车厢门打开后与外部空气一接触,火势即刻蔓延。为彻底消灭阴燃点,消防员采取渐进式的方法,用小型挖掘机扒开货物,然后用水和泡沫扑灭,控制每一个角落。车内19吨货物用了3个小时才完全扑灭。

由于火势较大,事故现场临时交通管制,滞留车辆近两公里,实施封道分流。直到23点45分,现场抢通一个车道,车辆才得以开始缓慢通行。

据了解,该车从深圳开往厦门,车上的货物是京东商城的商品,总价值近百万元。驾驶员是在行车途中听到后车连续按喇叭示警,才发现后轮冒烟,于是赶紧靠边停车,谁想火势太快,一车货物几乎烧毁殆尽。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