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局从进境板材中截获多种活虫

2017-09-22 17: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天津9月2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李晓琪)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现场查验人员在对一批加蓬进口的乌金木板材进行现场查验时,在货物中发现多种活虫,经送检鉴定分别为:中对长小蠹、双齿谷盗、隐翅虫科。检验检疫人员目前已依据相关法规对该批货物实施了除害处理。

据了解,该批进口货物数量为99.254立方米,涉及重量109.17吨,货值5.93万美元,共有6标箱。由于该批货物来自非洲,且在启运前未实施过检疫处理,现场查验人员在开箱后当场发现多种活体昆虫,随即对发现的有害生物进行了取样、送检经实验室鉴定。发现的有害生物为检疫性活虫中对长小蠹及一般性活虫双齿谷盗、隐翅虫科。为有效防止有害生物传入,检验检疫立即对全部货物集装箱实施了整箱熏蒸除害处理。在检疫处理结束后,检验检疫人员又对货物进行了再次查验,确认无有害生物存活后对货物予以放行,有效地防范疫情传入,保障了我国农林业生态安全。

中对长小蠹,属鞘翅目,长小蠹科,长小蠹属昆虫,广泛分布于非洲、美洲、东南亚地区,为林木钻蛀性害虫,钻蛀树木木质部形成大小不一的蛀空,降低木材的使用价值,严重危害林业生态安全。

 

科普视频:家庭的安全——防治寄生虫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