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共享汽车停在马路中间险酿事故 交管部门约谈共享汽车企业

2017-09-23 13: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天津923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天津交管部门获悉,916日,天津交管部门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共享汽车停放在马路中心位置,给过往车辆及行人造成巨大的安全隐患。21日天津交管部门对共享汽车所属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切实整改,保障共享汽车的行车安全。请听央广记者陈庆滨的报道。

据天津交警河北支队秩序科副科长卢小杰介绍,916日晚上23时左右,交管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辆共享汽车停放在道路中间,形成巨大安全隐患。交管部门随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查,该车系北京首汽智行科技旗下的GOFUN共享汽车,一驾驶人在用租用该车后,一直驾驶车辆至盐坨桥附近电池电力耗尽,车辆无法行驶,驾驶人随意将车停放在马路中间弃车而走。“当时是夜间嘛,再加上拖这车是12点多钟了,如果这辆车不及时拖走的话或者是老百姓不报警的话,容易在夜间机动车与它或非机动车与它发生交通事故,” 卢小杰说。

近年来,随着共享单车的火爆,部分企业把目光开始聚焦在共享汽车上,据统计,目前在天津运营的共享汽车企业有七八家,在道路上可供租赁行驶的车辆有2000多辆。天津交警河北支队秩序科副科长卢小杰说,虽然各家企业对驾驶人不文明驾驶行为进行了限制,比如延迟赎回押金时间以便于缴纳违章罚款,但由于租用共享汽车的驾驶人大都是处于有驾驶证但无车辆的状态,平日驾驶时间短,对很多交通规章不熟悉,导致违章行为时有发生,包括到路口违反禁止标线、违反规定临时停车的,包括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的一些违法行为吧,基本上每辆车都有违法行为。

21日天津交管部门对GOFUN共享汽车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企业必须切实整改,加强对租用人的安全教育,确保今后不发生此类行为,保障出行的安全。GOFUN共享汽车公共经理负责人潘悦表示,公司将完善相关制度,尤其是将推出不良信用记录,尽最大可能减少不文明驾驶行为,“首先我们也在通过对押金的管理方式来管理驾驶人的驾驶行为,下一步将采用个人征信体系和个人信用的评分系统,如果有不文明驾驶行为影响他的下一次使用,未来会和整个社会的信用体系接轨。”


科普图说:关于共享单车,急急侠有话要说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