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轮胎起火 河南三门峡消防紧急处理险情

2017-09-27 10: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处置现场

处置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三门峡9月27日消息(通讯员张蕾 张强)9月25日,河南三门峡陕州区消防官兵在连霍高速公路上成功处置一起货车轮胎起火事故,没有造成次生灾害发生。

当天7时许,一辆拉运钢材的货车自东向西行至连霍高速三门峡段782公里处某隧洞附近时,该车轮胎突然起火。司乘发现后在自救无果的情况下,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

7时58分,陕州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指派2辆备勤车、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到场后,官兵们发现事故车辆趄着“身子”停靠在高速路一桥上、后侧浓烟飘浮,散发着难闻的气味,该车右后侧部分轮胎已烧瘫在路上,正在燃烧蔓延中,直接威胁轮胎附近油箱的安全。

对此,火场指挥员结合车辆火灾的特点,按照灵活多变,水枪阵地由远到近梯次设置,水枪压力由大到小,直流与散花相结合,保护油箱预防爆燃的灭火战术,指令参战的消防官兵启用单干线一支水枪,压控明火肆虐蔓延,小水漫灌浸歼暗火。

经过参战消官兵大约20分钟左右的紧张围歼,轮胎火全部熄灭,未造成人员伤亡,并保证了该车其它部位及货物的安全。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处理中。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