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重庆多阴雨 路面湿滑注意出行安全

2017-09-29 12: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6日夜间起,重庆东部连续2天遭遇强降雨,28日降雨得以减弱,受雨水打压,各地气温下滑明显,主城巴南区最高气温19.4℃。预计,9月29日至30日以阵雨为主,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十一”前期重庆以小到中雨为主,后期则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降雨路面较滑,公众需注意出行安全。

侵扰了重庆2天的强降水28日得以减弱,只有中西部及东南部出现小雨,局地达中雨。受多日连续降雨影响,各地降温较为明显,中西部大部最高气温在22℃左右,主城巴南区28日最高气温仅19.4℃。

9月29日至30日依旧阴雨绵绵,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9日,各地阵雨或分散阵雨,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30日,东北部地区阵雨,局部中雨到大雨。

最高气温较28日相比将呈上升态势。预计29日,城口及东南部最高气温为25℃,大部地区为27℃;30日,城口及东南部为27℃,大部地区气温为28℃。

“十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山城重庆将在阴雨天气中度过国庆假期。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十一”前期以小到中雨为主,局部地区有大雨;后期主要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中雨。在雨水的打压下,重庆的气温将保持在30℃以内,最高温度为23-29℃,最低温度为19-22℃。

专家提醒,由于重庆东北、东南地区前期降水较多,加上国庆前期仍有持续降水,提请注意防范山体滑坡;国庆前期将有持续的阴雨天气,降雨路面较滑,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雨雾,公众需出门携带雨具,并注意出行安全。(文/胡华桦)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