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汶川大地震生死救援1

2017-10-04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这是一场与死神争夺生命的肉搏。

2008年5月15日21时30分,随着贯穿成都—雅安—马尔康—理县—汶川的317国道上最后一块拦路石被炸碎,武警水电三总队官兵经过53个小时奋战,打通了通往汶川的首条“生命线”!

2008年5月16日,通往重灾区北川县城的道路全线打通。

17日凌晨4时,理县通往汶川的道路在被余震塌方阻断后再次打通。

17日下午,都江堰至汶川映秀镇的道路打通。

救援人员和物资快速推进,废墟下的群众,又多一线生机!

什邡市蓥华中学,60多个小时生死营救,16名孩子从废墟中获救。

第16个获救者,是15岁的女孩廖友瑶。对她的营救整整持续了35个小时。营救人员在余震中,用榔头、电钻、千斤顶,一点点敲掉压在她身上的混凝土块……

2008年5月13日晚7时30分,重庆消防跨区域救援队第一批队员到达北川中学,这里上千名师生被埋在废墟中。为了避免救援中对伤者造成新的伤害,消防战士徒手挖起一片片瓦砾、扒开一块块砖头。余震来了,一位战士哭喊着:“让我上去,让我再救一个……”

抢救生命,绝不放弃!白衣战士争分夺秒,忘死救生——

四川医务人员紧急行动,全国救援队伍赶赴灾区。从地震发生的一刻起,医疗卫生战线也开始了这条大通道上生命之火的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