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汶川大地震生死救援1

2017-10-04 23:30-23:59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2008年5月12日地震当晚,得知灾区伤员多、运力不够,千余名成都出租车司机冒着危险,自发前往都江堰灾区抢运伤员。一路上,所有的出租车都打开了应急灯、疾速行驶。点点星光,汇成一片灯的海洋,传递着爱的温暖。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国人忧心如焚,争相援手——

2008年5月15日,北京,西单大街献血点,长龙见首不见尾。

“怀柔当地采血时间是双休日。我们想,早一天献血,就可以早一天救人。”北京远郊怀柔区的三位年轻人,坐了三四个小时公交车赶来,“我们想对灾区人民说,不要怕,这一刻起,我们的血和你们的血流在一起!”

在贵阳,在重庆,在上海,在西安……一个个献血点排起长队。

奥运圣火与爱心同行。5月16日,奥运火炬在江西南昌传递,起跑仪式上,全体人员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传递过程缩减为半天,活动过程中为灾区捐款总额超5000万元。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同胞心系灾区,同舟共济——

2008年5月15日上午,在绵竹市汉旺镇东方汽轮机厂,由20人组成的香港特区搜救队,一到现场,马上投入战斗,参与搜救。

台湾红十字会首支获准进入四川灾区的搜救队,5月16日抵达。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国际救援力量,陆续抵达灾区——

2008年5月14日上午,德阳市人民医院三楼,泰德在看护一名重伤女子。泰德从美国到德阳已经4年。地震发生后,在他的带领下,十几名外国朋友来到德阳市人民医院。“我爱中国,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救助更多的人。”

近7个小时跋涉,16日上午,首批31名日本专业救援人员抵达青川县,展开救援。救援团团长小泉崇说:“灾情非常严重,我们目前还不知道当地建筑是什么结构,但是我们有信心,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会努力到最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