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汶川大地震生死救援15

2017-10-18 23:30-23:59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但此时此刻,老师们对这个决定充满信心。校长成东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道:“只有相信政府,才有生的希望。”于是,近千名师生和家长浩浩荡荡走向桂溪乡。

途中,学生和老师被雨水淋透,冻得瑟瑟发抖,不时路旁还有山石滑落下来,许多老师和学生的脚已经被磨得不成样子。但是路上源源不断赶往灾区的部队,让他们感到很心安。“政府肯定正在全力救助灾区,只要坚持下去,我们就能活下去!”语文老师吴清平回忆起当时动情地说道。

经过3个多小时的行走,终于来到了桂溪乡。在桂溪乡,有数十辆公共汽车正在那里等候着走出来的灾民,车上还装有充足的水和食品。校长成东说:“上汽车的一刹那,我知道,我们活下来了,很庆幸当时听从了政府的指挥,没有带着孩子乱跑。”

“上了公共汽车后,我相信政府肯定会把我们带到安全的地方,而且今后孩子们的生活一定会得到保障。那时候,政府说去哪儿,我们肯定就去哪儿;政府说怎么做,我们就怎么做!”何超平回忆道。

正如何超平所说的那样,政府将陈家坝小学师生转移到了绵阳九洲体育馆,在衣食、医疗等方面都得到了良好的救助。

在近40个小时的转移中,老师和随行的家长没有让一个孩子掉队、走散,陈家坝小学800多名师生在这场地震灾难中无一死亡。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汶川大地震,生死救援,第15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我是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