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未来一周阳光上线告别阴雨天 利于秋收

2017-10-21 11: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0月中旬以来,湖南阴雨缠绵。预计,21日未来一周,湖南大部将告别阴雨天,阳光上线,气温整体呈上升趋势,利于秋收。

受冷空气影响,10月10日起,湖南多低温阴雨天气。据统计,10月中旬全省大部地区旬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其中湘东、湘南气温为15~17℃,其他地区为13~15℃。此外降水量也较常年偏多,其中常德、益阳、衡阳及怀化南部降水偏多3~5成,郴州、衡阳南部降水异常偏多,是常年同期1~4倍,为100~500毫米。

由于降雨频繁,湿度较大,21日早晨湖南岳阳、张家界、永州等多地出现轻雾,桃源、石门能见度不足1000米,南岳现强浓雾,能见度甚至不足50米。

不过好在,21日起湖南将告别阴雨天气,大部地区阳光将上线。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以晴朗少雨天气为主,气温整体呈上升趋势。其中21-23日,全省大部多云间晴天,湘北、湘东部分地区清晨有雾,21日最高气温21~23℃,22日最高气温22~24℃。24-25日有一轮冷空气渗透南下,气温将出现小幅下跌。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湖南晚稻已进入大面积收获期,建议广大农户及时做好收割及晾晒工作;此外,未来几天早晚仍较凉,公众需适当添加衣物,预防感冒。(文/蒋丹)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