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汶川大地震生死救援23

2017-10-26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在重灾区都江堰青城山后山泰安古城镇,一年迈男子携二十三岁女儿在毁坏严重的街道上流着泪水无助的蹒跚着。

经了解,他们为重庆市人,他的女儿年馑二十岁,5月12日在此山中写生时突遇地震伤势严重,随同一起的同伴伤势轻微,经历数次努力后,她们面对伤势严重的她无能为力,在安抚伤势严重的她后她们寻路下山求助。可下山后由于大雨导致山体滑坡引发泥石流,救援人员数次登山无果后只能放弃救助。       

2008年5月13下午日,他们接到消息后徒步几十公里翻越几座大山赶到了出事地点,此时大雨已停,经过与当地救援人员交流后在遇难者同学的带领下赶往出事地点。经历了数小时的艰难历程,赶到了出事地点五龙沟,可赶到时经过检查,人已经死亡了。由于泥石流当路,单行人都难以保证自身安全,当地救援人员只得放弃尸体撤离出事地点。

2008年5月14日中午,我们救援小分队赶到现场在经历了紧急搜救红岩村后,赶到此地休息时,遇到了他们在无助的到处求助,当父女看到了我们的身影后,当即跪地乞求帮助。经历简单的了解情况后,我们想到,群众的困难我们就要解决,群众的困难就是命令,立即决定,立即向山上搜索前进,尽快帮助群众把尸体运送出山,救援分队在刚刚经历了长达七个小时的紧急救援,饭都没吃的情况下,于下午4时17分,成立了紧急救援小组,分成三队,三人一小组,继续开始了搜救任务,山路越来越难走,泥石流随时还有可能再次迸发,远处的地方随时都听到山石滚落山崖的声音。可队员们发扬了不怕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跟着向导向山内进发,路上,队员们有人摔倒了,别的队员立即帮扶,不顾身上的泥水继续前进,身上的皮肤被划破了,还流着鲜血,队员们顾不得包扎继续前进,经历了三个多小时的紧急行军后,突击队于7时42分赶到了出事现场。此时天已经黑了,山涧黑漆漆的一片。远处的山涧时常传来轰隆隆的泥石流滚落的声音,队员们擦干汗水,顾不得休息,打开随身携带的手电筒,抬起尸体向来程艰难的返回,路上,队员们擦倒了,带着泥水爬起来继续前进,一名队员在攀登一个高达三米的岩石时,由于天黑路滑,加上岩石上生满了青苔,摔了下来,胳膊被岩石滑破了一道深深的伤口,他不顾疼痛继续抬起尸体继续前进,队员们在长达四个多小时后,于2008年5月16日凌晨1时17分赶到了宿营地。当放下尸体的刹那间,队员们全部瘫倒在了地上,他们累了,他们想休息,可是面对这场特大灾难他们无论多苦无论多累,他们还要继续执行搜救任务...

寻亲的父女泪留满面,队员们不顾疲劳拉起他们,帮助他们寻找了一辆志愿者开车载着尸体缓慢的向山下驶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