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汶川大地震生死救援23

2017-10-26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明天,我们还要前进,我们始终怀着一颗火热的心,继续执行搜救任务....无论多难无论多苦,我们始终坚持在第一线,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们会始终出现在群众面前.....我们的口号始终鸣响在我们的耳畔:"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不怕艰难,不怕牺牲,为人民排忧解难."

2008年5月20日下午17时,在前方当志愿者的网友“爱你在那夜”正在安县的一家医院发放救灾物资。

“爱你在那夜”简单的介绍了这几天在灾区的行程:2008年5月14日晚乘飞机抵达成都;15、16日在都江堰市青城山风景区后山泰安古镇进行搜救,成功解救出3名被困伤员,挖出被山体滑坡掩埋的60多具尸体;17日下午返回成都在一军用机场运送物资。

5月20日中午,“爱你在那夜”临时接到成都红十字会委派的任务,与其他地区的6名志愿者一起前往安县的一家医院运送发放救灾物资。其余10名志愿者在军用机场运送成都120的药品。

这个时候,其中一名志愿者队员已经受伤,伤口缝了四针,他说:我们一定会注意安全的!

李立兴,47岁,浙江萧山一家制衣厂的老板。他的工厂有500多名员工,年产值7000多万元。除了民企老板身份,他还是萧山一民间消防队的队长。地震发生后,经过整整48小时不间断的长途跋涉,李立兴和他的金利浦消防队终于赶到四川都江堰。到达后,他们用了7小时成功救出一对母女。

四川省汶川县大地震发生后,李立兴一直在关注事态进展。到晚上,再也坐不住的李立兴主动请缨,连夜打电话联系当地政府和消防部门,要求前往汶川县地震灾区参加救助。5月12日晚11时,李立兴选定了3名副队长和7名经验丰富的队员一起出发。

出发前,他们仔细检查了抢险救援车和消防指挥车、物资车,确保它们能够发挥最大效能。李立兴是企业老总,手头还有好几千万元的大生意要交接给下属。“生意可以放放,救人要争分夺秒、延误不得。”李立兴说。

2008年5月13日10时10分,李立兴一行踏上千里救援之路。从那时开始,李立兴和他的10个战友,一刻也没有停顿,终于在凌晨3时左右,赶到四川南充。

“我们到四川后,马上到消防指挥中心报到,很快就接到了任务——赶往都江堰展开救援。”李立兴告诉记者,11个极度劳累的队员,在南充休息了3个多小时后,于2008年5月15日早上10时左右赶到了都江堰。等待他们救援的,是市中心一座6层楼房内被压的两名被困者。

“现场情况很复杂,地震中这幢6层楼房的6楼坍塌了,砸在了5楼,下面几层看上去还是完好的,但随时有坍塌的可能,两个被困者都是女性,被压在5楼,已经被困了60多个小时了。”李立兴介绍。

“废墟下面,可以看见两个被压的人。我们一边和她们说话,一边救援,这样可以给她们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