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6日早局地现强浓雾多条高速封闭 8日前仍多雾

2017-11-06 12: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连日来重庆大雾频发,对交通造成了不小影响。6日早重庆潼南、合川等10区县再次出现大雾天气,局地甚至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米的强浓雾。受其影响,多条高速公路受到管制。预计6日至8日重庆仍多雾天,提醒市民朋友驾车出行安排合理路线,谨慎驾驶。

连日来重庆大雾频发,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不小影响。据重庆网络电视台消息,5日早上八点多,一辆白色新轿车在大雾中行车,就因操作不慎撞上了路边行道树,造成车辆损毁严重。

6日晨大雾再度来袭,重庆多地出现大雾,局地强浓雾。早上6时重庆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这是自2日以来重庆市气象台连续第5天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监测显示,6日0时至9时,重庆大雾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的14个区县。其中,潼南、合川、铜梁、北碚、大足、璧山、荣昌、永川、涪陵、忠县出现了浓雾天气,最小能见度只有100米。

受大雾影响,6日重庆多条高速公路受到管制。据重庆高速12122信息发布消息,G85渝昆高速成渝段走马至荣昌西(璧山南出城)管制;G5013渝蓉高速K1曾家至璧山匝道管制,下行出城方向车辆在G5013沙坪坝收费站分流;G5013渝蓉高速G5013沙坪坝主线收费站关闭出口车道;G85银昆高速渝广段复兴收费站、三汇收费站、双槐收费站、香龙收费站;S0101三环高速铜合全线管制;S0101三环高速永江全线管制;G75兰海高速东阳至兴山管制;G5013渝蓉高速全线入口封闭,S0101三环高速铜合段全线管制;S0101三环高速铜永段全线管制;G93成渝环线渝遂段因路段璧山北至潼南西管制。随着大雾逐渐减弱消散,上午10时23分,部分路段已逐步解除管制恢复通车。

气象资料显示,每年10月至次年1月为重庆的多雾期。从近30年数据来看,11月全市出现雾天的平均日数为5.4天,截至6日重庆已经连续5天出现大雾天气,基本完成了11月的大雾日数“份额”。重庆市气象台预计,6日至8日,重庆仍以多云到晴为主,平坝河谷地区早上仍有雾出现,全市最高气温可达28℃,最低温仅10℃左右。

6日至8日重庆仍多雾天,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朋友,驾车出行请注意合理安排线路行程,并谨慎驾驶。进入11月以后,重庆昼夜温差越来越大大,公众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