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区成财产失窃案重灾区 美警方吁提高警惕

2017-11-08 11: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洛杉矶县警察局2017年前三季犯罪报告出炉,县警局负责的42个城市及县属地今年前九个月包括暴力犯罪和财产犯罪在内的犯罪率,总体比上年同期略微下降,但抢劫、武力攻击、盗窃均上升。多个华人聚居城市和地区财产犯罪率不同程度上升,部分城市犯罪率与五年前相比形同“重灾区”。警方呼吁民众提高警惕,加强联防。

洛县警局今年前三季犯罪报告显示,已过去的270天中,洛县警局辖区的整体暴力犯罪比2016年同期下降0.12%,财产犯罪下降1.53%;与2012年相比,总体暴力犯罪则下降2.18%,财产犯罪则上升2.05%。

统计到今年9月底,洛县警局所辖地区暴力犯罪1.17万起,每1万人中的犯罪率为33.6。其中凶杀案132起,比2016年同期的154起下降15.38%,但比2012年的122起上升4.76%;抢劫案3330起,比上年同期的3201起上升1.36%,比五年前的3193起上升3.04%。

财产犯罪方面,今年前九个月洛县警局各分局辖区共发生逾4万起入室盗窃、偷盗、偷车及纵火等刑案。其中入室盗窃9800起,比2016年同期上升1.45%,但比五年前下降了9.07%;偷盗2.5159万起,比上年同期下降3.4%,但比五年前上升2.95%。

根据犯罪报告数据分析,今年前九个月,洛县地区的重大凶案主要发生在南洛杉矶分局辖区、康普顿、林伍德、兰卡斯特、卡森和圣塔克拉利塔地区;而华裔和亚裔聚居的多个城市和地区,则为财产犯罪重灾区,包括天普分局辖区、喜瑞都分局辖区、工业市分局部分地区、核桃钻石吧分局辖区的财产犯罪率,都呈不同程度起落。

警方表示,华人聚居小区似乎已成为财产犯罪的重点目标之一,警方在加强巡逻的同时,也呼吁民众提高警惕,加强联防,尤其是年底三大节日脚步已近,财产犯罪甚嚣尘上,民众无论出门购物或居家欢庆,都需小心防范,避免成为犯罪目标。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