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进入雾霾高发期 环保部门将及时发预警

2017-11-09 10:28 来源: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AQI指数连续6小时位居200以上,达到重度污染水平。昨日,上海空气质量遭遇了今秋以来最严重的一轮污染,好在随着傍晚时分过境冷空气的“清扫效应”,空气质量渐渐恢复到良的水平。

和此前的预测一样,一轮较严重的污染昨日开始发威。早间的上海阳光和煦,市民感觉有些闷热,天空一片灰茫茫。专家表示,阳光、闷热这些关键词说明气象条件非常不利,这其中包含了空气污染产生的三大要素,即无风、晴天、逆温。在十分不利的扩散条件下,污染物迅速累积造成连续6小时的雾霾,AQI指数一直保持在200以上,上午10点达到最高点210。好在随着冷空气抵达,扩散条件转好,污染物水平大幅跳水,于昨日下午3点恢复到良的水平,AQI指数达到77。

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表示,目前上海已经进入空气污染高发季。环保部门表示,将严格落实上海市空气重污染专项应急预案,及时向公众发出预警。

另据预测,受本地污染累积和冷空气污染输送共同影响,预计10日个别时段上海还将出现轻度到中度污染,11日空气质量好转至优良水平。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