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联防联控秋冬季大气污染

2017-11-14 11: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南宁11月14日电(记者夏军、黄浩铭)记者从广西环保部门了解到,自治区政府日前印发《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通知》,采取多举措联防联控秋冬季大气污染。

广西环保部门介绍,11月上旬,广西出现两次区域性大气污染过程,14座城市平均污染天数3.8天,其中贺州、来宾和钦州各出现1天中度污染。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分析,秋冬季节静稳天气增多,在不利气象条件下,外来污染输送叠加本地污染源排放,造成近期空气质量下降。

按照部署,自治区环保厅向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的城市发出预警函,要求突出重点并针对薄弱环节,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好污染防控和应对,强化各市跨区域联防联控,做好及时应对重污染天气的准备。自治区环保厅将督促各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控制建筑施工和道路扬尘污染,加强秸秆焚烧整治与管控工作,及时宣传和做好信息发布等。

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将联合自治区气象台对区域污染过程进行缜密研判和深入分析,加强趋势研判和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将预测结果通报各市。

目前,南宁市在组织专家对污染形成原因进行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启动大气污染防控应急预案,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抑尘防控,查处露天秸秆焚烧和工业大气污染物超标违法排放行为;桂林市加强道路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最大限度控制本地污染源,遏制秋冬季污染反弹。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