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雨雾霾继续发展 29日夜间起冷空气过境驱霾

2017-12-28 15: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7日,湖南雨雾霾交杂,空气质量不佳。预计,29日雨雾和霾还将呈现增多加重趋势,空气质量继续转差,夜间起随着冷空气影响,霾天气将逐步缓解。

实况统计显示,27日08时至28日08时,湖南大部地区出现小雨天气,雾气弥漫,长沙,株洲,湘潭,娄底等地还出现了霾。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显示,28日10时,衡阳、永州、怀化、常德为中度污染,邵阳AQI指数更是达到208,出现重度污染。

记者27日在长沙街头看到,雨雾交织加上霾趋势加重,长沙的天空灰蒙蒙一片,不少市民佩戴着口罩来应对污染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逐渐增多,29日霾天气加重,湘东、湘北中度污染、部分地区重度污染,空气质量继续转差。29日夜间,随着一次较强较强冷空气影响,省内多地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届时,雾霾天气将逐步缓解。

具体预报如下

28日下午到29日白天:怀化、湘西州、张家界多云转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28日最高气温12-14℃,29日最高气温12-14℃,29日最低气温6-8℃。

29日晚到30日白天:湘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

30日晚到31日白天:湘南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专家提醒,近期雨雾霾交杂,市民出行要注意雨天路滑带来的安全隐患。另外,要做好防雾霾措施,尽量降低污染天气对健康的影响,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减少户外运动。(文/张倩)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