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乘火车掉落万元现金 安康铁警成功找到失主

2017-12-28 17: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安10月12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郝黎俊)湖南籍旅客李某10月12日返回陕西省安康车站,激动地从铁路民警手中取回了自己的手包,里面装着近万元现金。

据介绍,10月10日下午安康铁路公安处安康站派出所民警韦仕海和同事在安康车站进站口值勤,由于下午乘车旅客比较多,两人一直忙碌到下午5点多时才得到短暂休息时间。期间韦仕海在安检仪旁检查时,发现安检查危仪中竟然卡了一个黑色女士手包。因始终没有接到旅客报警,韦仕海和同事对该手包进行检查,打开后却发现包内装着一摞现金,经仔细清点,现金有将近1万元,此外包内还装了一张旅游列车的登乘证,却无失主的任何身份信息。价值上万元的手包丢失,想象失主肯定万分着急,韦仕海根据手包内的证件展开调查,从车站工作人员了解到当天下午经过安康的临时旅游列车,又通过列车段联系到旅游车的车长,经过两个多小时四五十通电话询问,韦仕海终于和失主取得联系。在核实信息后,商定失主近日返回安康取自己的手包。

10月12日,湖南籍旅客李某返回安康车站,激动地从民警手中取回了自己的手包。据了解,包里装的是她本次出来游玩的全部经费,在安康临停时出站买东西。返回时由于太过匆忙,手包遗落在安检仪上都未发现,直到列车长在车上询问才发现自己的手包丢失。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如何防止随身物品丢失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