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联合幼儿园举行安全知识“防拐防骗”演习

2017-12-29 17:30 来源:山西晚报

本报11月22日热线消息(记者张婉 通讯员吕娜)11月22日上午,杏花岭区职工新街街道响水湾社区联合辖区内的杏东幼儿园,举行了安全知识“防拐防骗”演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扮演“陌生人”,用各种方法教孩子们预防骗子,识破骗术。

上午,社区干部陆续来到杏东幼儿园操场上,各个班级的小朋友正在做游戏,大伙开始施展“骗术”。提前有所准备的社区干部们运用的“骗术”多种多样,有“物质利诱法”,如招呼小朋友们来吃好吃的;有“间接诱惑法”,叫出孩子的名字,然后告诉孩子,自己是受爸爸或妈妈的委托,来带孩子去找家长的。

有的小朋友被这些好玩的玩具、好吃的糖果和饼干诱骗,不由自主地跟着社区干部走出了教室,甚至走出了幼儿园大门。但是大部分孩子主动拒绝礼物,不被花言巧语所迷惑,并且能够主动提醒其他小朋友,说“那个是坏人,骗你的。”“不能和陌生人走,不能吃陌生人的东西。”

有意思的是,几位小朋友发觉不对劲,都回去找老师告状,请老师来处理。甚至有的小朋友大喊大叫来吸引大家的注意,把社区干部都“吓了一跳”,心里为孩子们点赞。

通过本次演习,幼儿园的老师及时抓住教育时机,加强幼儿“防拐防骗”意识,告诫幼儿不能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能吃陌生人的东西,更不能跟陌生人走。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