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新疆公安机关皮山地震抢险救援纪实

2017-12-29 23:30-23:59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发生地震后,皮山县公安局乔达派出所所长买买提尼亚孜•吾斯曼带着由民警和协警组成的12人救灾小组,迅速赶赴辖区村庄救灾。3日晚上他们一直没有休息,连续工作搭建了10顶帐篷。2015年7月4日一大早,在极度疲倦的情况下,他们又加入到了拆除危房的战斗小组。在拆除危房的过程中,灰尘飞进民警们的嘴和耳朵里,有时连气都喘不过来,汗水和灰尘在脸上留下了一道道污痕。买买提尼亚孜•吾斯曼的嘴角烂了,手上也磨出了血泡,但他从未喊过苦、叫过累。

在此次抢险救援中,皮山县公安局有5名民警、协警受轻伤,他们轻伤不下火线,始终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皮山县公安局还在全县设置了8个群众救助安置点,在安置点发放食品和饮用水,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并实时发布安全防范提示。

地震发生后,和田地区公安局第一时间召开全地区视频调度会议,部署社会面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各县市立即进入一级响应状态,县市积极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工作,加强指挥中心值守,确保指挥调度畅通。皮山县公安局安排局党委成员分片包干,分赴各基层所队指导社会面稳控和抗震救灾工作,在全县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在治安检查站增设警力,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各项抢险救援工作有序进行。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新疆公安机关皮山地震抢险救援纪实,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