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登陆”上海明后天累计雨量可达大雨

2018-01-02 07:31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1月2日消息 元旦假期三天,雾、霾不断,霾和大雾双黄预警高挂中送走了2017,好在元旦当天阳光如约而至。今天是假期后首个工作日,上海白天多云到阴,下午到傍晚开始转雨,明后天上海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

明后天上海有明显降水累计雨量可达大雨

上海元旦三天小长假,雾霾也来“凑热闹”。雾、霾双黄预警高挂,不过昨天随着风向转为东向风,扩散条件好转,雾、霾逐渐消散,空气质量好转,昨天上午9时前后,上海气象台解除了大雾、霾黄色预警信号,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信号也随后解除。

今天是假期结束后首个工作日,阴雨也将“登陆”上海。据上海气象局消息,今天上海云系增多,预计白天多云到阴,傍晚前后转阴有小雨,建议大家出行带好雨具。最高气温较昨天的10.6℃有小幅上升,预计在12℃左右。今天白天东到东南风3-4级,夜里转东北风4-5级。

预计明后天,上海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累积雨量可达大雨量级。后期6-8日,降水和冷空气依旧频繁,不过雨势相对较弱。

中东部迎大范围雨雪,上海看雪还要再等等

2018新年伊始,冷空气强势霸屏,雨雪天气几乎占领全国。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从今天开始,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配合下,我国中东部将迎来一轮大范围雨雪过程。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8时至明天8时,中东部有大范围雨雪天气。明天雨雪范围还将继续扩大,雨势增强。此轮大范围降水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南方或持续至8日,届时雨雪分界线或将跨过长江,抵达江南北部一带,大约在南通-常州-无锡一带,江苏将迎来2018年的第一场雨雪。不过此次降雪过程,不包括上海。上海、杭州等地仍以雨为主。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