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塞维利亚接连发生入店抢劫案 华商需警惕

2018-01-05 10: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塞维利亚近期发生多起入店抢劫案,其中有两起抢劫案甚至发生在警察局附近,华人商铺更是成为劫匪的目标。

西班牙媒体报道,最近的几起入店抢劫案均发生在2017年12月的最后几天里。12月22日,劫匪在塞维利亚的一处邮局实施暴力抢劫,抢走现金500欧元。随后,在加维拉内斯大街又发生一起邮局抢劫案,罪犯使用一把左轮手枪威胁工作人员并抢劫。案件就发生在当地警察局的附近。

当地时间12月27日晚间9点30分左右,华人商铺聚集的机场仓库区再度发生抢劫案,这次被劫匪盯上的是一家服装仓库。案发时,仓库内没有工作人员,4名劫匪通过暴力方式破门而入,盗走了仓库中的数箱衣物。

当地时间同一天夜间11时左右,在塞维利亚的埃米利奥勒莫斯街道,两名蒙面劫匪闯入一家商店,盗走了店中的800欧元现金,这家商店的不远处就是国家警察局。有目击者表示,看到两名劫匪从店中出来后,骑一辆白色摩托车窜逃。劫匪年龄均在30岁左右,但是由于全部蒙面,无法看到其长相。

西班牙国家警方已经对此案展开调查。由于失窃商店所在的街道没有安装安保监控录像,警方只能根据目击者的描述,对嫌犯进行身份确认,并通过调查附近街区的监控录像,来寻找一些线索。此外,当地华商需要提高警惕,尽量在离店时打开店中的监控录像,以防万一。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