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挖掘机拆房操作失误 驾驶员不幸死亡

2018-01-08 20: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1月8日消息(通讯员张金)8日下午,位于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临江社区2社加油站附近,一辆挖掘机在拆迁房屋作业时由于操作失误,导致房屋的一块水泥预制板砸落在驾驶室操作间顶部,驾驶员被困操作间内。

16时23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盐亭县政府专职消防队1辆抢险救援车、6名队员前往救援。16时31分,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通过观察发现,一辆挖掘机操作间严重变形,一名男性驾驶员身子被完全压住,通过喊话无任何应答。随及,消防人员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变形的操作间实施破拆作业,开辟救援通道。16时52分,变形的操作间被成功割开,被困的驾驶员被救出,但经现场120医护人员检查,确认男子已无生命迹象。

目前,该起事故具体原因和相关善后工作正在相关部门处理当中。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