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安达曼海的感动——北海救助局志愿者国际救援纪实 下

2018-01-13 23:30-23:59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中方志愿者的到来也给当地的灾民带来了巨大精神安慰。阿宝是一名开游艇的PHI PHI DONG岛居民,他最小的儿子和母亲都在这次海啸中丧生,他的家也被海啸冲毁。由于海啸旅游人数锐减,当地80%的人失业,他们去的当天是他海啸后第一次出海。中国志愿者的到来让他感到了无比的欣慰和温暖。他说,从中国青年志愿者的身上,他知道世界上还有许多人在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让他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说完话,他双手合十举过头顶,向中国志愿者工作的潜水船深深的鞠躬。

中国志愿者的救援行动也感染了在场的其他人。贡萨罗先生是船上一位来自美国的水下摄影师,在几天的相处中,他深深地被中方的国际主义行动所感染,并自愿的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来,当他们将一套写有“中国交通救捞”字样的白色工作服赠给他时,他非常兴奋。他说,他回美国后要告诉他的朋友,他参加了中国的志愿者行动。船上的其他船员也被我们的救援行动所感染,纷纷加入到中方的救援队伍中来,使我们的救援力量大大增加。

每年的3月5日是青年志愿者日,2005年3月5日晚上,中国青年志愿者救援队同泰国和来自美国的志愿者进行了国际大联欢。没有鲜花,没有篝火,共同的志愿将大家的心相连;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相同的行动把大家凝聚在一起。

虽然安达曼海的秀丽景色是那样的瑰丽无比,但它们不会在中国志愿者心中烙下太深的印记;虽然在安达曼海执行救援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是那样的平淡无奇,但安达曼海永远不会把他们忘记!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安达曼海的感动-北海救助局志愿者国际救援纪实,下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我是潘鹏,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