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下桥煤矿“12·03”瓦斯爆炸事故救援纪实

2018-1-16 23:30-23:59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是家庭的幸福,是平安,更是一种珍爱的人生态度。春天走了会再来,花儿谢了会再开。然而,生命我们却只能拥有一次!大家来到这个世界上,注定要肩负着许多责任和义务,你们的荣辱生死并非只为你们自己,为了含辛茹苦把自己养大的父母,为了需要你们抚养的子女,为了不给自己的生命留下遗憾,恳请你们珍爱生命,高兴上班,安全回家,让亲人少一份牵挂,父母多一份宽慰,家庭多一份欢乐。

一位参与救援的人员在事后写下了这样的文字:矿山救护是个高危行业,时刻面临着各种灾害事故的威胁,救灾过程中哪怕一点点的疏忽,都有可能造成难以预测的自身伤亡事故,条条规程血染成,不可再用血验证,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养成一个良好的工作习惯,万万不能违章行事,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我始终有一个想法在心头,那就是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杜绝自己的违章蛮干,阻止队友的胆大妄为。时时刻刻都不忘记安全。爱岗敬业,为队友做好榜样,督促制止队友的不安全行为,真正将安全救援深入到我们心中脑中,相信事故与我们无缘。

我们永远也不愿意看到以牺牲矿工生命为代价非法生产,违章作业,牟取暴利。如果是以我们个人的疏忽、不负责任而造成不可预想的重特大事故,我们将定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和道德的谴责,因为一个疏忽你葬送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个个和美的家庭,毁灭的是国家和集体的财产,请想一想,如果是因我们一个失误所造成的后果,我们此生当如何偿还?

最后,我们衷心祝愿,每一名救护指战员及矿工都能平平安安,每一个家庭幸福美满,每一座矿井永远平安!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下桥煤矿12·03瓦斯爆炸事故救援纪实,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