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冬季摔伤如何将伤害降到最低

2018-01-17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02,了解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京藏高速的通行压力现在有了很大程度的恢复,除了清河收费站到北沙滩还有排队的情况,基本上都已经恢复了正常通行,整体来看这一时段的通行压力主要集中在三处,首先在京城高速进京方向进京收费站后方有3.7公里的排队路段,现在队尾已经排过了黄冈桥,您可以提前绕行到213省道来避开拥堵,第二处是在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温云桥到五元桥一线都处在通行不畅的状态当中,但是相较之前的排队队尾已经是有所缩短了,请您再稍加等待一下或者提前选择京云路或是机场二高速来通行。第三处压力集中的路段是京通快速路的进京方向,高碑店到管庄路段是持续车流集中,相较之下临近京通快速路的广渠路和朝阳路的通行情况要好一些,您不妨绕行一下,可以帮您节省一定的时间,河北方面张涿高速保定段张家口方向南安庄隧道内是有两公里的养护施工路段,目前来看是占用了行车道和应急车道,请途径此处的朋友提前减速,向超车道上并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瑞林。

996新闻抢先报

主持人(高雅):现在的新闻就听996,我是高雅,首先来关注热点新闻,关注在东海发生碰撞的桑吉轮突发燃爆后沉没的最新进展,目前桑吉轮沉没海域已经转入常规搜寻,现场有中国海警2901轮等12艘船舶参与救助,现场正在进行清污工作。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有消息称中方在桑吉号游船救援中未尽全力,外交部回应,事故发生后中方始终高度重视桑吉游船的救援工作,指责与事实不符。

看交通,今天六点开始,大家可以通过网络电话订票的方式购买除夕当天的火车票了,而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则将在两天后开始发售除夕当天的火车票,如果没抢到票不要忘记捡漏哦。

昨天,我国八纵八横沿海铁路的收官之作盐城至南通高铁开工建设,盐通铁路长约15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苏北地区将会融入全国高铁网。

继续关注文体方面,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在墨尔本公园球场拉开帷幕,此次征战澳网的六朵中国金花中张帅,段颖颖晋级次轮,王强,朱林,王新宇,彭帅遗憾止步。

最后来关注天气,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今天山东南部,江苏,安徽,湖北东部等地有大雾天气,其中江苏中北部,安徽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能见度低于200米。北京资讯是由高雅为您编辑并播报的,您有任何新闻线索都可以拨打本台24小时新闻帮忙热线,18301017996,下个时段见。

主持人(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11:07,我们先来关注一下天气变化,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依然是阴转晴的天气,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6度,今天夜间晴,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7度,今天午后开始北风会逐渐的加大,天气转晴,外出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防风防寒,另外风干物燥,应该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的发生。

这两天霾和冷空气在华北黄淮等地的上空展开了拉锯战,空气的质量也是呈现一个多变的状态,比如说在今天早上河南东部,山东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大部,湖北大部和湖南北部等地都出现了能见度不足一千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还不足200米,在河北南部的盐山一带,山西南部,陕西关中等地也都出现了中度霾,局地甚至出现了重度霾,从今天下午开始,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京津冀北部,山西等地的霾开会逐渐消散,而从明天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减弱,上述地区的大气扩散条件又会再度转差,而在长三角地区,今明两天受到上游污染物传输的影响,去西部的部分地区将会有中到重度霾出现,而到了19号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区域整体的大气扩散条件将会转好,没有明显的雾霾天气。而此外今明两天的夜到早晨,在江苏,安徽等地的部分地区除了霾之外还会有大雾天气出现,局部地区的能见度还不足200米,为此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也提示外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及时的关注高速机场等最新的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行程。

好,说完了雾霾,再来关注一下气温的变化,今天是三九的最后一天,全国大部气温都是较常年同期偏高的,比如说刚才在播报北京最高气温的时候,大家并没有听错的确是零上6度,而预计这种偏暖的格局将会一直持续到20号的前后,长江中下游的多地会暖如常年的三月,而从今天一直到19号全部大部仍然会维持雨雪稀少的格局,预计今天东北地区的降雪范围会有所扩大,辽宁北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大部都会有小雪飘落,南方今明两天的降雨也是整体较弱的,不过从后天开始,南方的降雨范围将会有所扩大,华南部分地区会出现中到大雨,而近期江南华南等地的气温偏高,但是早晚的天气温差比较大,同时在江南大部也都是呈现一个阴雨天气的格局,体感是非常湿冷的,在那里的朋友没有暖气,提示您注意防寒保暖,而冬季在室内取暖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及时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来关注两条最新的路况消息,那么现在京开高速的新发地桥进京方向发生了事故,后车短暂排队,京城高速黄冈桥到京城收费站现在进京方向车多,也提示大家注意避让,另外我们来关注一条施工消息,从2017年的10月19号开始,受到前期连续降雨影响发生山体落石,造成双向阻断的门头沟区向安路夏尾店到安家庄5.7公里到6.2公里路段塌方现场已经清理完毕了,现场的半幅道路目前已经可以通行,预计到今年的5月31号将会全部恢复正常通行,我们也提示途径的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沿途设置的导流设施和警示标志,小心礼让驾驶,也感谢各位的理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