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失重家具”对孩子构成的安全隐患

2018-01-20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结婚戒指是夫妻双方的定情信物,对很多人来说长期佩戴也是承载着夫妻双方对彼此的一种承诺,但是对于武汉的市民黄女士来说,戴戒指却险些让她截肢,这爱的礼物怎么就变成凶手了呢?

记者:黄女士因为妊高症被紧急送往医院分娩宝宝,但进产房时医生意外发现她的手指被戒指紧紧卡住,严重缺血。

一点点回流都没有了,那么这时候动脉也会没有,那随着时间延长,她可能这个就坏死了。

记者:医生用了肥皂水,石蜡油却无法将黄女士的戒指取下来。

通过联系消防官兵来把这个戒指进行切开。

记者:专家介绍,戒指手镯等物品看上去并不算大,但如果孕妇长期佩戴却有风险。

进入产房这段时间,那么就是有很多药物进行运用,包括催产素,包括我们的分娩镇痛,或者包括一些补液,那么任何药物进到体内都有可能有过敏现象,取不下来的时候血液无法流通。

记者:记者在医院产科发现,有不少的孕妈妈习惯性的佩戴戒指和手镯,她们对于其中蕴含的风险完全不了解。

戒指可能会对孕妇有一定的风险。

不知道。

我觉得这个玉石的没什么影响吧。

一个星期我们总会碰到三到四例,而具有纪念意义的物件,到时候就是说人为去毁损确实非常可惜。

记者:医生建议孕妈妈们在孕晚期尽量不要佩戴饰品,如果一定要佩戴也尽量选择可以活动的饰品,以免带来风险。

主持人:看到很多孕妈妈还不以为然,但是也希望大家的确是有这个意识,因为等您想要去把它摘下来的时候就麻烦了,刚才说玉石把它敲碎就可以了,但是如果一旦它卡在你的胳膊上,这怎么敲啊?怎么都会伤到你的肉吧?那么戒指卡到手上之后到底该怎么摘下来呢?其实在生活当中也有一些小妙招,我们通过接下来的这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吕秀才给郭芙蓉买了个戒指,郭芙蓉一直戴着,可是这一天突然发现摘不下来了。

秀才,我手上的戒指摘不下来了,你快帮帮我。

小郭,你不是会武功吗?用力拔呀。

别提了,我刚使劲拔了半天,不但没把戒指取下来,手指头有点肿了,可疼了。

太可怜了,要不这样,我帮你轻轻捏一捏肿胀的地方,等一会血液流通,你的纤纤玉指就不疼了。

去,男女授受不亲,快想个别的办法。

那我用冰块给你冰镇一下,消消肿。

果然不肿了,那你能把这戒指取下来吗?

子曾经曰过,戒指咬手可以抹点肥皂或者香油做润滑剂,戒指很快就会出来。

肥皂来了,小郭快试试。

停,掌柜的,涂了肥皂也不行,卡在关节这下不来。

那可怎么办?你看你一个姑娘家,手指关节这么粗,难怪戒指都拔不下来。

还不是给你干活干的?秀才,你今天必须帮我把戒指拔下来。

别怒,我给你变个魔术,用一根棉线和一根牙签就能解决你的苦恼。

别卖关子了,快点。

你忍着点,我要先用牙签在戒指和你的皮肤之间撑开一条缝隙。

我忍,然后呢?

然后用棉线从这条缝中穿过戒指,向指尖方向紧紧的一圈一圈的缠在手指上,等线缠绕过指关节后拉扯线的另一端,解开缠绕好的线圈,看,戒指这就取下来了。

我懂了,秀才这是用线把你的手指勒细一点,这样戒指就能出来了。

有这么好的办法你怎么不早用?又要冰块又要润滑剂的。

这个方法只能在刚刚发现戒指取不下来的时候用,如果手指已经很肿了,这样做反而会使血液不流通,你会觉得更疼的。

读过书的人就是懂得多。

那要是还拿不下来呢?

那就只能去医院或者消防部门求助了,取戒指的办法有很多,但千万别硬拔。

真是的,戴个戒指也不让人省心,以后再卡住怎么办?我还得每次都这么受罪?

芙妹,其实你只要每晚睡觉前把戒指摘下来,别长期戴在手上就好了。

还不是因为是你送的嘛。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戒指咬手别猛拔,肥皂香油可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