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机场迎来春运首个客流高峰 单日航班量达1020架次

2018-02-07 16: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2月7日电(记者杨珺)距大年除夕还有7天。记者7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成都机场)获悉,7日成都机场共安排进出港航班1020架次,是成都机场自春运启动以来单日安排航班量最多的一天,比去年同日增加80个航班;预计7日运送出港旅客7.4万人次左右,比去年同日增加0.8万人次。

据了解,7日航班中进港512个航班,出港508个航班,7个加班,2个包机,国际(地区)航线共安排101个航班,其中国际82个,地区19个,达到国际出港高峰。7个加班航班安排在拉萨、林芝、昆明回成都的航线上,包机则安排在旅客较多的国际航线。

机场方面表示,本次客流高峰主要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而汇集成的叠加客源,约占进出港人数的8成左右。

记者注意到,7日成都机场安排的航班达1020架次,但出港人数相对较少。成都机场表示,这是成都机场春运的特点。因四川在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较多,节前都忙于回川,所以目前出现了进港人数远大于出港的情况。而节后将相反,如目前广州、深圳、拉萨等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城市,不仅每天到成都的航班密度大,而且航空公司普遍更换了客座更多的大型飞机参与营运,加班也投放于这些航线,上述城市每个回川航班的客座率都非常之高,均达到了100%。

机场方面表示,目前大规模外出旅游的客源还未形成,预计从13日开始,成都机场将迎来大量的出境旅客,并一直持续至初四,而出境旅客的返程高峰则比国内要晚2至3天左右。

近期华东及南方部分省市先后遭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了成都机场发往以上城市的航班,给成都机场带来保障压力,同时也使许多旅客滞留机场,不能准点飞往目的地。成都机场提示,广大旅客如需查询航班动态信息,请拨打机场热线咨询,或与所乘航空公司联系。

成都机场表示,由于春运客流高峰,成都机场已提前开启所有安检通道,在客流高峰时开放所有人工值机柜台。此外,自春运开启,成都机场就实施了彻夜通宵营运。

 

科普视频:春运时的注意事项——乘坐交通工具时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