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春节期间多阴雨气温起伏大

2018-02-13 16: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合肥2月13日消息(记者刘军)记者13日从安徽省气象局获悉,春节假日期间分别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安徽省,气温起伏较大,多阴雨天气,降雨天数三到五天左右,且降水间歇期易出现大雾天气。

据了解,2月15日(除夕)安徽全省有小雨,最高气温将下降8~10℃,平均风力增大至3~4级,阵风7级。16-17日白天(初一至初二白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17日夜里-21日(初二夜里至初六)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17日初二夜里至18日初三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中等阵雨或雷雨,19日初四-21日初六降水减弱南压,同时18日初三-20日初五全省平均气温下降5℃左右,平均风力增大至3~4级,阵风7级。

气象专家建议,春节期间多阴雨天气,降水间歇期间易出现大雾,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春节假日出行和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需注意行车安全,控制速度。除夕、初三至初五全省风力增大,需防范高速桥梁、隧道、高基路段的横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烟花爆竹燃放、户外广告牌、临时建筑物等的安全管理工作。此外,初一、初二和初六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需防范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对人体健康、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