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高速汽车爆胎

2018-02-14 11: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在高速公路上,你正在驾车飞奔着,突然转向盘猛地一抖,你本能地抓紧转向盘,还没等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只见后视镜里显出你的爱车后部拖起一道白烟,紧接着传来“砰”的一声巨响,你的车头一偏……如果碰到这种情况,你很可能遇到了轮胎使用中最令人意外的、也是最危险的状况——“爆胎”。

在爆胎发生时,很多补救措施往往都是百害而无一利,比如急转方向盘、大力刹车都是绝对不能采取的措施!因为爆胎后采取这类行为的后果就是100%的失控,甚至翻车。

爆胎后处理办法

1.爆胎后最好的应对办法就是:紧握方向盘,其他什么都不做,待车辆稳定后再缓慢制动并驶离主干道。切记不要紧急制动,以免因制动力不均而使车辆甩尾或翻车。

2.前轮轮胎爆胎:因为前轮关乎在汽车的转向,爆胎对汽车的行驶路线就会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前轮爆胎时第一个动作是紧急握住方向盘,待稳定后再缓慢制动并驶离主干道。在此过程中一定不能反复猛打方向盘,同时也不能急踩刹车,停稳后在车辆后方竖立警示三角牌,防止二次事故。

3.后轮轮胎爆胎:与前轮爆胎相比,后轮爆胎就不是那么危险。车主只要握好方向盘就可以,然后反复一下一下地踩踏制动踏板,这样可以把汽车的重心前移,使完好的前轮胎受力,减轻爆裂后轮胎所承受的压力。记住,不要过分用力踩制动踏板。

4.若无备用胎又在附近找不到修理点时,应打开双跳灯,慢行至汽车修理厂,或请求救助。如有备胎,必须找一块平坦的硬地进行更换,尽量避免在斜坡处换胎,以免千斤顶滑落而出事故。

如何预防高速汽车爆胎

1.上高速前一定要细致检查

2.在车上装一套胎压监测系统

3.做轮胎防扎处理

责编:王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