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7日迎大范围降水 武汉等多地中到大雨局地有雷电

2018-02-26 17: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6日,湖北阳光明媚,大部地区最高温达到了18℃左右,武汉更是刷新今冬最高温纪录。预计27日,全省将迎来大范围降水,武汉、咸宁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雷电,气温也有有所下降,最高温为11至14℃。28日雨歇,最高温回升至16至19℃。

26日白天,湖北全省在阳光的陪伴下,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均上升到18℃上下,省会武汉更是飙到19.2℃,刷新今年来最高气温纪录。

武汉市中心气象台预计,26日晚上,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有小雨。27日白天,武汉、咸宁、鄂州、黄冈、黄石等鄂东北、鄂东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局部伴有雷电。27日晚上到28日白天,全省雨水停歇天气再度转晴,仅鄂西北、鄂西南夜间会转小雨。

27日随着降雨的到来,气温受到打压略有下降,预计27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1至14℃;最低气温为6至9℃。28日气温有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升至16至19℃;最低气温为5至8℃。3月1日,西部地区最高气温为11至14℃,东部15至18℃;最低气温仍保持在5至8℃之间。

气象专家提示,27日全省将迎来明显降水,雨天道路湿滑,提醒司机朋友们保持车距,注意行车安全;公众出门需带好雨具,远离树木、电线杆,以免发生意外。(文/李梦蓉)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