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民防局与金融部门团结合作

2018-02-27 16:3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区域办事处

9

图片从左起分别为:挪威金融部门首席执行官伊达尔·克鲁策(Idar Kreutzer)、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和挪威民防局(DSB)局长塞西莉·达埃(Cecilie Daae)。


挪威正在启动一个新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加强民事防护和保险业之间的合作,推动防灾减灾行动。

本月在奥斯陆举行的一次关于“未来挑战,我们准备好了”的重要会议上,在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参与下,挪威民防局(DSB)和挪威金融部签署了协议。

该协议侧重于损坏数据和民防局知识库的交流互换,以及挪威民防局和金融部门之间的长期合作。这些数据将被民防局的知识库收录,该数据库汇编社会保障领域的数据,以支持加强市镇和县议会防止灾害的工作。

该协议主要涉及地方一级防止直接损失的工作,但各方都有扩展的空间。挪威民防局局长塞西莉·达埃(Cecilie Daae)指出,这一伙伴关系具有强大的附加价值。

塞西莉·达埃(Cecilie Daae)说:“挪威金融和保险公司对整个社会的风险,脆弱区域和损害都有很多了解。这对民防局的工作非常有价值。”

挪威金融部门首席执行官伊达尔·克鲁策(Idar Kreutzer)在签署协议时说:“我们有很高的抱负。但气候变化是最大的威胁之一,世界银行估计,每年全球经济损失为5200亿美元。去年,挪威保险公司在与洪水和其他自然灾害有关方面提供的赔偿金额为12亿挪威克朗(约1.68亿美元)。”

实际成本可能会更高,因为没有关于诸如业务中断、运输中断、停电和关键基础设施损坏等造成损失的数据统计。

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对这一举措表示欢迎,并说:“挪威继续发挥领导作用,这是合力利用数据和技术,在国家和地方层面落实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一个很好的例子。”

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保拉·阿伯特(Paola Albrito)补充说:“这一举措表明,随着企业和政府积极合作来遏制风险,欧洲正在发生真正的转变。在讨论该区域发生的可持续金融改革和采取措施确保风险敏感投资方面,这些事态发展尤为重要。”

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将支持基于可靠事实和风险证据的行动。克鲁策(Kreutzer)先生说:“保险业拥有最可靠的当地受损的数据。例如,保险公司的损失数据显示,在损害增加的地区,特别是在人口密度高的城市,排水系统存在挑战。未来受气候变化驱动的降水量预计会加剧这些挑战。因此,这是公私合作的好工具,可以避免影响社会和个人的重大损失。”(作者罗莎琳德·库克Rosalind Cook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