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9日起天晴气温明显回升 周末最高温重回20℃以上

2018-03-09 13: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广东气温起伏不定,预计9日开始,气温将开始逐渐回升。9日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处于17~20℃之间,10日开始,广东省最高气温普遍重回20℃以上。11-12日茂名、梅州、韶关等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望达到25℃以上,温暖回归,适宜出游赏花。

近期,广东气温可谓是“大起大落”。监测显示,6日前后,广东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逼近30℃,犹如盛夏一般,市民纷纷穿上短袖出行,但7日中午前后一股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广东,携风带雨,气温骤降,一夜之间仿佛从“夏天”切换到“冬天”。由于气温骤降,8日在清远连山的金子山上还出现了冰挂景象,不少网友惊呼“广东的天气真任性”。截至9日09时,粤北最低气温仍在5℃以下,仁化最低气温仅有2℃。

但这样的寒冷天气即将结束,10日开始广东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重回20℃以上。广东省气象台预计,9日白天全省气温将开始出现回升,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均在17~20℃。10日早晨,粤北有5℃左右低温,局部有霜冻或雾,南部地区9℃~11℃,其余地区6℃~9℃;但10日白天最高气温将普遍升至20℃以上。

11-12日,云量增多,最低气温也明显上升,最高气温大部在22~23℃,茂名、梅州、韶关的部分市县最高气温甚至可以达到25℃以上,温暖再次回归。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广东省天气晴好,日间气温升高,昼夜温差大,请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目前正值紫荆花、樱花、木棉花、黄花风铃木的花期,周末不妨户外走走,赏赏花,不负好春光。(黄玉明)

 

科普图说:春游小心这些“花花”世界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