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持续影响澳大利亚 北部小镇多处房屋被淹 道路中断

2018-03-11 12: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3月9日,洪水侵袭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部分地区。截至10日,受洪水影响的昆士兰州,目前已有200多户的房屋被淹没,昆士兰州北部地区多条道路被淹,房屋受损严重。

10日,位于昆士兰州北部的英厄姆镇和因尼斯费尔镇的多条道路被洪水切断,学校被迫停课。在受灾较为严重的英厄姆镇,部分居民返回家中查看房子的受损情况。由于受到洪水影响,许多房屋积水至少有一米深,房屋内的物品和陈设也未能幸免。

除了房屋被淹,当地居民还面临着其他的威胁。当地一名男子称,在洪水淹没的街道看到一条小鳄鱼。还有人称,小镇曾出现过一条鲨鱼,救援人员提醒当地民众不要靠近水域,防止被危险动物袭击。

据当地媒体报道称,仅在9日早晨,紧急情况部门就接到了大约100个救援请求。目前,救援人员正在用船和直升机向被洪水围困的居民运送食物和药品等必需品。当地气象部门表示,尽管位于昆士兰州东北部的赫伯特河已达到自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位,但目前情况已经开始缓解。(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