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本周先晴后雨 周三起两轮降雨来袭气温走低

2018-03-12 15: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9日开始,江苏开启了升温模式,天气晴朗,暖意融融。晴暖模式将持续到13日,周二夜间至周四,全省将出现一次降雨过程。周四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苏,气温将下降8-10℃。

从9日开始,江苏天气转晴,气温逐步回升。预计,12—13日,全省大部依然晴暖,最高气温在24℃左右,暖如常年4月。

3月,乍暖还寒,冷空气依然活跃。受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江苏省气象台预计,13日夜里到周四,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周三,沿江以北的南京、泰州、宿迁等地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在雨水打压之下,江苏大部气温降至20℃左右。

周四下午至周五,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苏,全省大部分地区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将达8-10℃,期间将伴有陆上有4-7级、沿海海面6-8级的东北风。受冷空气影响,周六夜里到周日,江苏还将有一次降水过程。

省会南京12日13时气温已达22℃,预计13日将达25℃,暖如常年4月中下旬。周三起,受冷空气和降雨的双重打压,气温一路走低,周日最高气温仅12℃,重回阴冷。

冷空气虽带来降雨降温,但也有利于大气扩散。预计,12—13日两天江苏天气晴好,大气层结构静稳,地面风力较小,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4级,全省空气质量轻度污染为主,局部中度污染,部分地区有轻度霾。周三,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空气污染气象条件1-2级,空气质量将转为良-优,无霾。

整体来说,本周江苏大部先晴后雨,气温起伏大,应及时关注最新预报,合理调整着装、安排日常行程。13日早晨淮北及淮河以南东部的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等地部分地区需关注雾。周五到周六早晨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气温较低,有霜或霜冻,农民朋友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科普图说:雨天行走,小心坠入陷“井”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