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哈尔滨:天气大幅回暖 冰灯游园会挥手谢幕

2018-03-13 06: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哈尔滨3月12日电(记者王思瑶 王琳)受天气大幅回暖影响,哈尔滨冰灯游园会于12日正式挥手谢幕,实施冰景拆除。作为中国冰灯艺术发源地,该景区在今冬70天的运营时间里,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

1963年,哈尔滨创办第一届冰灯游园会,拉开了中国冰雪旅游的序幕,这也是世界上形成时间最早的室外冰灯艺术展览。伴随工具、技术革新,该景区的冰景在规模、样式、灯光上不断突破。

第44届哈尔滨冰灯游园会以“弘扬冰灯艺术·繁荣冰雪文化”为主题,依托冰灯发源地深厚的冰雪文脉和历史承载,规划建设“冰雪文化传承区、冰灯艺术观赏区、精品冰雕展示区、主题公益活动区、娱乐互动体验区”5大功能区,用冰量2万立方米。相对于“新字号”冰雪旅游景区,冰灯游园会作为“老字号”以经典冰灯艺术为特色,突出冰雪文化传承和冰雪公益服务作用。

伴随高空暖脊的移入,哈尔滨结束气温持续偏低的情况,从3月11日的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20℃,急转至3月12日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11℃,回暖幅度达9℃,于12日正式闭园。此次冰景拆除将采取环保方式,回收部分可循环利用的用具,以备明年使用。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