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常营业”对灾害恢复至关重要

2018-03-16 01:1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0

日本私营部门灾害恢复联盟成员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纪念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之前举行的年度研讨会。

 

一项关于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的研究强调了经济复苏对灾后社区福祉的重要性。

明治大学五木中林(Itsuki Nakabayashi)教授指出,根据他的研究,就业和生计的可获得性以及邻里商业区的振兴都是复苏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此当地企业的复原力在灾后社区福祉中发挥重要作用。

五木中林(Itsuki Nakabayashi)教授在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私营部门灾害恢复联盟的年度研讨会上发表了讲话,3月7日是2011年灾难发生7周年纪念日(3月11日)的前四天,也是引发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以来最严重的核事故。

在与来自国家和地方政府、民间组织、学术界和私营部门的代表举行的小组讨论中,来自三菱研究所的尤石科·凯内哈(Yoshiki Kinehara)先生表示,业务连续性是关于规划和确保“照常营业”的连续性。

他表示它适用于必须继续提供公共服务的地方政府,以及必须继续提供和消费产品和服务的企业和个人。具有快速恢复力的社区是每个人都确保自己“一切照常”的社区。

日本政府认真对待通勤者滞留的问题,这是2011年灾难中的经验所强调的。来自密度指示控制器公司的私营部门代表塔卡尤凯·哈瑞(Takayuki Haryu)先生为该组织在培养与当地邻居协会的工作关系方面的良好做法,预计将促进大批受困上班族被接纳

日本政府内阁办公室减灾局国际合作主任瑟特苏孔·赛亚(Setsuko Saya)女士说:“由于企业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帮助工作场所的社区在灾难时期保持快速恢复的能力,他们必须同样依靠在家附近的企业帮助他们的家人保持安全,总之,我们要互相依靠有效的连续性计划。”

国际工业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日本私营部门灾害恢复联盟董事会成员兼联络人桑德拉·(Sandra Wu)女士向日本私营部门灾害恢复联盟成员承诺,实施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即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

这些是利用商业专业知识提高对灾害风险及其影响的认识,并提高对灾害风险的了解,推行公私伙伴关系以加强灾害风险管理系统,鼓励供应链和价值链上的公司投资快速恢复力,并在灾难恢复过程中鼓励讨论,以提高我们在灾后重建阶段“建设得更好”的能力。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负责人洛雷塔·海伯·吉拉德特(Loretta Hieber Girardet)女士说:“仙台框架的重要信息之一是,尽管国家在减少灾害风险方面发挥主要作用,但责任应与其他利益相关者共同承担,包括地方政府、民间社会和关键的私营部门。80%的资本投资由私营部门持有。如果没有他们的参与,我们将无法大幅减少灾害风险,这就是我们今天在这里的原因。”

大约有100人参加了3月7日在东京举行的日本私营部门灾害恢复联盟年度研讨会,今年的重点是私营部门在帮助实现仙台框架目标(e)中的作用,该框架寻求大幅增加到2020年国家和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的数量。(作者松冈由树Yuki Matsuoka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