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柳州等地强对流天气多发 19日起降温来袭

2018-03-17 12: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广西雨水经过短暂停歇后,16日夜开始又卷土重来,局地遭遇了大暴雨。预计20日前,广西桂林、柳州等地强对流天气多发。同时,19-21日各地气温下降6-9℃,局地降温幅度达10℃以上。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6日晚开始,广西北部出现明显降雨,64站出现暴雨和11站出现大暴雨,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柳州融安长安镇附近,达181.5毫米。除此之外,桂林、贺州、来宾、柳州等市还出现了雷暴。

广西气象台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7-19日广西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降温和强对流天气过程。20日白天,此次强降雨过程将基本结束,全区大部将转为多云天气。

预计17日白天到晚上,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而广西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18日,降雨主要集中在北部地区,局部仍有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9日,桂东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20日白天到23日,全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19-21日各地气温下降6-9℃,局地降温幅度达10℃以上,桂北最低气温降至7-10℃,桂南降至11-14℃。

春天天气多变,冷暖交替无常,雨水也是常客,提醒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防感冒;部分地方受持续降雨影响,大家要多注意防御其衍生灾害,并注意防御雷电、冰雹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出行前最好关注下当地的临近短时预报,提前做好防范。而北部地区的农友们则要注意防范低温阴雨对春播春种的影响。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