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雨雪大风来袭气温低 徐州宿迁等地有雨夹雪

2018-03-20 11: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0日江苏降水增强,北部徐州、宿迁等多地有雨夹雪,其他大部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21日降水渐止,本周中后期大部地区迎来降水间歇期。不过20-21日风力较大,阵风6-7级,气温偏低,请注意防风保暖。

19日,江苏气温低迷,各地最高气温普遍不足10℃。夜间降水再度发展,强度普遍不强,监测显示,19日8时至20日8时,降水量盱眙也只有7.6毫米,为小雨量级。阴雨和冷空气影响下,20日晨天气湿冷,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6时气温基本都在6℃以下,最低的泗阳只有3.1℃。

20日降水将会增强。江苏省气象台预计,沿淮和淮北地区阴有雨,其中徐州、宿迁、淮安大部、连云港大部傍晚至上半夜将转雨夹雪,雨雪量中等;全省其它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雨雪天气下,能见度下降,道路湿滑,需注意交通安全。

21日降水渐止,本周中后期大部地区迎来降水间歇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20-21日风力较大,全省偏北风5级,阵风6-7级,海上阵风可达到9级。公众及相关部门请尽量减少或停止户外和水面作业,外出尽量远离广告牌、临时构筑物、高大树木等,防止坠物砸伤。

阴雨及大风影响下,20-21日气温持续偏低。像是省会南京20-21日的最高气温仅6-9℃,较常年同期偏低6-8℃左右,夜间最低气温仅有2-3℃,需注意保暖。

22日,随着天气转好,气温逐步回升,周末前后大部最高气温可达20℃或以上。但是大气扩散条件转差,预计部分地区有轻度霾。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天气情况,敏感人群外出时可进行防护。(文/张志薇)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