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风来袭局地阵风达9级 8日起气温重回20℃

2018-04-06 13: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6日河北大风来袭,部分地区阵风可达8-9级,大风蓝色预警生效中。在大风吹拂下,体感温度更低,公众外出需注意防风保暖。7日开始,气温将逐渐回升,8日大部最高气温将重回20℃以上。

近日,冷空气带来的雨雪天气将河北自初夏拉入寒冬。5日小长假第一天,张家口中北部、承德北部、衡水西部等地出现降水天气。

6日河北降水减弱,河北省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北部、秦皇岛阴有雨夹雪或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但同时,在冷空气影响下,大风吹袭,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石家庄西部、邢台、邯郸有北到西北风5-6级,阵风8-9级,其他地区有北到西北风4-5级,阵风7-8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

气温方面,6日气温依旧低迷,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4-8℃之间,最低气温-8至-2℃;中南部最高气温在11-14℃之间,最低气温在1-4℃之间。

不过冷空气影响已接近尾声,7日开始云消雨散,河北全省晴,重返升温回暖之路。到8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20℃以上,温暖回归。

专家提醒,6日风力较大,需要注意警惕高空坠物,正值清明假期,公众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另外天干风大,注意用火安全。(韩力肖)

 

科普图说:大风你吹吧吹吧我不害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