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广西交警用无人机抓拍占用应急车道行为

2018-04-08 21: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南宁4月8日电(蒋雪林 王路)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8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启用无人机抓拍并曝光非法占道行为,同时进行了全程直播。据不完全统计,清明节假期期间,广西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超过1千辆。

据介绍,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在高速公路上设置的供车辆遇紧急情况临时停放、等候救援或遇有事故等突发事件造成交通拥堵,保障交警、消防及救援等车辆赶赴现场的应急通道,是高速公路的“生命通道”。

近年来,广西交警部门对占用应急车道行为打击严厉,仅2018年春节期间,就查处曝光侵占应急车道违法行为1015起。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为加大查处力度,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采取固定摄录与流动摄录相结合、地面抓拍和空中无人机抓拍相结合、交警抓拍和群众摄录举报相结合,严厉打击和曝光侵占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并鼓励群众利用行车记录仪和摄录设备对违法占道行为进行取证举报,让“严禁侵占应急车道”驾驶习惯深入人心。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如何应对高速公路的拥堵路况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