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一场148天的绝望求生与营救行动,冰封之时32

2018-04-18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被警告的斯皮纳缓缓后退。安全地呆在雪洞之内,他受到贝斯特的一通数落,因为他在用生命冒险,而且还没有取回那罐宝贵的牛奶。

几小时过去了,幸存者们终于能听到雪橇犬的叫声和追踪队的喝令声。救援者一度在一道小峡谷中从视线中消失。蒙特韦德、斯皮纳和贝斯特喊了他们半个小时,但没有收到回应。他们所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又有3个人在冰隙中失踪,他们无精打采地回到洞中流下了眼泪。他们害怕会有更多人会为他们牺牲,他们曾经想过要自杀的想法,甚至说是约定,似乎已经成为了现实。

当他们哭泣时,3人听到了有人在他们当做屋顶的机翼上走动。斯皮纳听到一个声音说:“我猜这些冰上蠕虫不愿离开这个安乐窝!”幸存者们冲了出来,并和斯特朗、希利与道尔曼握手。追踪队解释说他们方才消失在半英里外的一条冲沟里以便在冰隙以外扎营并把他们的狗拴好。几个人彼此相识,喝了咖啡,吃掉了火腿三明治。而后追踪队回去找他们的狗。

回到雪洞里,幸存者们谈论着他们在救援者到来时感到的微乎其微的兴奋。斯皮纳怀疑他们的感情如同他们的身体一样,已经被严寒变得迟钝了。他在一篇日记里写道:“在抵挡北极可以扔向我们的一切东西的129天之后,我猜没什么能让我们兴奋起来。”

那天夜里,PN9E上最后的3个人打开了他们为撤离而留下的干净的干袜子和新衣服。他们超过4个月都一直没有洗漱和剃须,他们的头发又长又乱,以至于让他们和自己面带稚气的军事肖像几乎对不上号。他们浑身上下都臭烘烘的,而且他们自己也非常清楚的知道这一点。但至少他们在离开格陵兰的雪洞时,还穿着干净的内衣。

他们爬进了睡袋却无法入睡,所以他们聊了一个通宵。斯皮纳在第二天早上呕吐了,要么是因为吃了太多火腿,要么是因为太多被抑制的期盼。当斯皮纳腾空他的胃时,贝斯特挖出了PN9E的诺登投弹瞄准器,之前他们将其埋入冰中以确保安全。斯皮纳打起精神,3个人履行了他们宣誓过的责任,将投弹瞄准器扔进了一道冰隙将其销毁。他们想听到它掉到底下,但他们从未听到一点声音。

当追踪队到来之际,就是蒙特韦德、贝斯特和斯皮纳弃机之时。在离开前,斯皮纳建议他们烧毁PN9E的座舱,以防被敌窃密。斯特朗告诉他不用担心,因为永远没有人会勇敢、愚蠢、或是倒霉到如此地步来重蹈他们的覆辙。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一段真实的救援历史,一场148天的绝望求生与营救行动——冰封之时,第32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明天,咱们接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