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晒朋友圈要谨慎 保护好个人信息

2018-04-2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第一调查

欢迎回来,二手车交易市场乱象丛生,一些事故车经过了整修翻新来隐瞒事故痕迹和记录,然后再以高价卖给缺乏专业知识的消费者,有消费者就向央广记者爆料,花费39万元买了一辆宝马车,过户之后办理车检中才发现,这是一辆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的车,消费者想要退车却遭到了拒绝,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赵薇的报道。

记者:消费者孙女士上个月在沈阳市昆山路二手车市场精品车大世界嘉禾惠店购买了一辆2016款宝马528Li,因为行驶里程仅两万三千公里,而且外观看起来很新,孙女士第一次去看的时候就付了定金,最终花了39万元买下来,可付钱之后办理车险的过程中,孙女士才发现这辆车曾在去年12月发生过一次三车碰撞的重大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定损金额近45万元,按照50%的标准赔偿了22万,换件数量共计133件,看到这些信息后孙女士一下子蒙了,随后孙女士找到了卖给她车的人孙某,孙某却不再承认是自己卖车给孙女士,让孙女士履行合同,去找合同上签名的林某,记者看到孙女士与孙某签订的二手车购车合同共有七条,并没有任何关于这辆车的事故说明,甲方签字写着林某,但孙女士表示从未见到过这个人,从孙女士提供的资料来看,这辆宝马车被保险公司定损合计金额44万多元,残值作价金额25万多元,残值后定损金额19万元,卖车人并没有向孙女士提供任何关于车辆检测的证书,记者联系到孙某核实相关情况,孙某表示关于车辆出险状况已经口头告知过孙女士,退车不可能。之后,孙女士找到沈阳市昆山路二手车市场的负责人,对方称消费者孙女士买二手车的购车合同并不正规,答应会协调这件事情,孙女士的家人联系到了沈阳市于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答复,目前国家对于二手车的质量没有相关的法律规定,只能协调。事情陷入僵局,孙女士和家人倍感无助,究竟她在买二手车的哪些环节上出了问题?这辆出过重大事故的车能不能退?

主持人:那么我们也非常关心出了这样事故的车到底能不能再在市场上销售?另外就是买到这样的车该怎么办?那么在今后的节目当中我们也将会带大家重点关注,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在平时用车的时候,有哪些开车的坏习惯容易导致车辆出现问题?在您卖二手车的时候可能就卖不出一个好价钱了。

报废的小轿车被主人丢进报废厂,遇见了相同遭遇的面包车和大卡车,同是天涯沦落车,一把心酸一把泪。

想想就觉得伤心,当年主人满怀欣喜的把我从4S店接回来,这才不到五年我就失宠了,还被送进了报废厂。

这不是小轿车吗?我是面包车呀,你怎么也来这了?

别提了,遇到不会爱护车辆的主人真是倒霉,他经常空挡踩油门,长时间让我保持高转速,换哪辆车也受不了啊,我的发动机就这样被折磨的不行了,他又是一个急性子,经常遇到马路牙子就直接一脚油门一跃而上,可怜我的减振器和轮胎。

那你屁股后面的疤是怎么弄的?

有一天他把我停在一条斜坡上,竟然不挂空挡,拉起手刹就走了,我顺着坡道滑下来,屁股撞在了树上,对了面包车,听说你去年出了场车祸?

可不,我的主人对我还行,保养也挺到位的,不过他的开车习惯才不好了。

快说说,是怎么回事?

我的主人夜晚开车总喜欢一直开远光灯,他老婆明明提醒过他,一直开远光灯会晃到对面司机眼睛的,可他就是不听,这不有一次对面一辆车被闪花了眼就撞上来了,幸好路边一辆车的司机帮忙把他送进医院,他没事了,我就到这了。

这说起来啊,你们两个小伙子都没我冤。

大卡车,你这庞大的身子骨怎么也来这了呢?

一天中午,主人开着我刚上路,结果对面有辆车失控了,眼瞅着越过双黄线就过来了,要是那时候主人赶紧避开它就好了,可偏偏主人就迎着它猛按喇叭。

你的主人是想告诉对面的车是你错了,我这好好开着呢。

可这哪是讲理的时候啊?对面的车是失控了的呀。

说的是啊,那车迎着我就过来了。

危险。

本来主人一踩刹车我就能停下来,这祸事也就避过去了,可是主人一紧张离合器和刹车一起踩,我顺着惯性就冲过去了,结果我就提前退休到这来了。

真是各有各的不幸。

主人们要是能好好爱护保养我们,改变驾驶的坏习惯,我们也能多为主人服务几年啦。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驾驶恶习要远离,呵护爱车保护您。

主持人:时间来到中午的11:30,我们继续来关注一下最新路面通行情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北京交管局路况观察员华玉,华玉中午好。

华玉:可兹中午好,那由于今天不限号的原因呢,到了中午的时间,这个时间路面通行情况还是比较糟糕的,可以说大部分路段都是比较堵的,那现在的交通指数是6.8,中度拥堵的成都,目前来看东二环东便门桥南向北方向由于有事故,后车也是较多的,队尾一直排到了左安门桥,那西二环西三环的中路双方向是车多的状态,那在南三环刘家窑桥到木樨园桥东向西也是车多状态,在北五环路的仰山桥西向东有事故,后车行驶比较缓慢,那同时北五环的肖家河桥西向东车辆也依然行驶缓慢,那早间事故的车辆已经移开了,也是提醒大家一定要小心避让了。那在南部的留香路进京方向还有南鼎路的路口以南都是有事故发生,后车较多,队尾一直排到了留香桥附近,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华玉,更新完路况之后,我们继续来听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