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晒朋友圈要谨慎 保护好个人信息

2018-04-28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马上进入由中国交通广播和北京急救中心联合制作播出的996生命线。

996生命线,我是主持人修奇,2018年3月末4月初,我国大部地区遭遇时间长,范围广的沙尘天气,不少地方的风大,能见度低,给交通出行和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新疆喀什多地出现六级以上的西北风,风口风力九到十级,同时伴有强沙尘,很多地方能见度不足100米。

下午突然一下子沙尘暴,现在路面看的不是特别清楚。

城区最低能见度为101米,严重影响市民出行。

突如其来的沙尘暴天气对我们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能见度也降低了,行驶车辆的话也比较危险,我们出去的话需要戴口罩,呼吸非常困难。

主持人:黄沙漫天,尘土飞扬,这和大家脑海中想象的初春景象好像不太一样,甚至可以说是大相径庭,那么在这个时节出现类似的天气状况到底是不是正常的?又是什么原因呢?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贵海林解释说。

春季温度升高,地表也解冻了,提供了很丰富的这样一个沙源地,另外同时地面有非常强大的发展旺盛的这样一个气旋,给我国北方地区带来了明显强风天气,因此沙尘卷扬到空中,向下游地区输送。

主持人:最着大家健康意识的提高,除了关注沙尘天气给人的生活带来的影响,更关心它会不会伤害我们的身体?从街头路人全副武装出门的行头就可见一般了,那么沙尘天气,我们该做好哪些方面的健康防护呢?马上连通北京急救中心王晓刚医生。

王:沙尘天气在家中要关闭门窗,外出时做好自身的防护,佩戴口罩,太阳镜等,以免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有人用纱巾蒙住头,也可以达到防风沙的作用,但要保证良好的视线,行走注意安全,外出回家后压及时清洗鼻腔,用清水漱口,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减少感染细菌病毒的风险,尤其是有呼吸道相关疾病的病人,尽量要减少外出,在家中保持室内的湿度,外出时如出现胸闷,喘憋等症状,应及时就医诊治,如果眼部有沙尘的微粒进入,可造成角膜的擦伤,出现结膜充血发红,眼干流泪等,这时候切记不要用手据揉搓,大部分泪腺分泌的泪水可以及时将微粒冲掉,也可以采取换侧眼袋低位,用流动的清水去冲洗,另外在沙尘天气里多伴有大风,外出时尽可能远离高大的建筑物,不要在广告牌下行走或逗留,以免出现意外伤害。

老马,这么早啊?

这不为了参加下一届马拉松比赛嘛,得抓紧练。

我跟你说你得小心点,前院老张,特怕老婆那个,也爱天天跑步,前天直接跑医院里去了。

啊?他老婆不动嘴改动手了?

别胡说,前几天雾霾那么严重,好家伙,他还是天天跑,结果真成气管炎了。

这雾霾有这么大杀伤力?

你可真别小看这雾霾,尤其是剧烈运动伤害更大。

看来咱们这以后跑步也得先听听空气质量播报。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雾霾天避免剧烈运动,出行时谨记戴上口罩。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节目之外,也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