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行动来处理与水有关的灾害

2018-05-07 13:5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2

左起: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毛里求斯前总统阿米娜·古里布·法基姆(Ameenah Gurib-Fakim)和水灾问题高级专家和领导小组主席韩承洙博士(Han Seung-soo)。

 

我们需要采取紧急行动来处理与水有关的灾害,这些灾害占自1990年以来发生的1000次最严重灾害的90%。3月份,水资源高级别小组启动了国际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十年行动。

第十一次水灾问题高级专家和领导小组会议在世界气象组织总部日内瓦召开,韩承洙博士(Han Seung-soo)在开幕式上说:“如果我们不能在各个层面上正视水灾问题,悲剧将会继续发生。”

韩承洙博士(Han Seung-soo)表示,应继续在联合国大会上每两年组织一次关于水灾的专题会议,以提高政治意识。

他说:“未来五年,全球范围内与水有关的减灾风险融资将翻一番,必须确定具体目标,作为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适当固定百分比。”

韩承洙博士(Han Seung-soo)还支持努力推进包括政策研究、自然科学技术在内的减少灾害风险的高等教育。

正在审议的其他建议包括:联合国水峰会的可能性、联合国水问题科学小组的建立以及加强对联合国成员国协调水问题的支持。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鉴于我们对这一现象的认识和了解以及10亿人受旱灾影响的事实,减少易受干旱伤害人口的规模应该是过去二十年全球的优先事项。”

她表示洪水占所有与天气有关灾害的50%,突出了如何减少灾害风险既是一个长期发展问题,也是中短期内一个必要的战略,以防止灾难和挽救生命。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表示减少灾害损失的全球计划即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强调了,在包括水设施在内的关键基础设施中进行风险投资的重要性,以避免产生新的风险。

毛里求斯前总统阿米娜·古里布·法基姆(Ameenah Gurib-Fakim)女士敦促将减少灾害风险和预防纳入长期国家规划中,特别是考虑到气候变化的影响,必须在各级加强灾害风险教育。

水资源高级小组前任联合主席也指出,如果我们没有涉及可持续发展目标6,那么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许多目标,将会参照安全卫生饮用水和淡水生态系统的良好管理,促进可持续发展。

阿米娜·古里布·法基姆(Ameenah Gurib-Fakim)女士还建议应该解决跨界问题,因为40%的人口生活在跨国界的河流流域。

一个由11个国家元首组成的小组发布了“水行动议程”,并呼吁全世界管理水资源的方式发生根本转变,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