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贸易组织举办贸易与灾害专题讨论会

2018-04-27 17:07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左起)贸易与灾害专题讨论会: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基尔·西马迪(Kirsi Madi)、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秘书长埃尔·哈杰斯(Elhadj As Sy)先生、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RobertoAzevêdo)先生、世界贸易组织专家组主持人谢尔·普利雅达士(Shishir Priyadarshi)、澳大利亚大使弗朗西斯·里森(Frances Lisson)。

 

2018年4月26日,世界贸易组织呼吁就越来越多的灾害对世界贸易的影响和贸易在增强抗灾能力方面发挥的作用进行更多的对话。

世界贸易组织还宣布将对贸易援助部分进行测绘工作,以捕获受灾成员的经验,并在明年年初发表报告。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RobertoAzevêdo)先生开启“自然灾害与贸易讨论会”,他表示决定研究这个问题的直接催化剂是多米尼克和其他东加勒比国家在12月份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第十一次部长级会议上作出的宣言,该宣言阐述了去年大西洋飓风季造成的灾难性损失。

东加勒比国家组织代表里卡多·詹姆斯(Ricardo James)在讨论会上表示,5级飓风“玛丽亚”给多米尼克造成损失达10多亿美元,相当于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242%以上,岛上的整体贫困率从28.8%上升到42.8%。

罗伯托·阿泽维多(RobertoAzevêdo)先生还引用了瓦努阿图的例子,由于飓风帕姆,他们从最不发达国家的地位毕业不得不推迟到2020年。

世界贸易组织已采取行动应对一些灾害,包括2015年尼泊尔地震以及2010年巴基斯坦洪灾后给予的贸易优惠。

阿泽维多(Azevêdo)先生说:“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表示减少灾害风险是每个人的事情,我完全同意这种看法,我希望这个讨论会能够促进对这些问题的对话。”

他呼吁通过贸易政策和其他相互作用来审查灾害影响。让我们寻找贸易界能够应对灾难、支持复苏和提高复原力的方法。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秘书长埃尔·哈杰斯(Elhadj As Sy)先生回顾了埃博拉病毒对生命损失以及受影响国家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经济方面破坏性影响。

他表示边界关闭、航班取消、市场关闭,人们不允许聚集甚至交易。这影响到人们的营养状况,特别是孕妇和婴儿,潜在的问题加剧,并增加死亡率和发病率。

埃尔·哈杰斯(Elhadj As Sy)先生说:“在去年的飓风摧毁后,很少有人决定回到加勒比海的巴布达岛。贸易和银行设施的缺乏是一个主要因素。”

灾难为贸易提供了更好的建设机会,这样人们就不会像以前一样处于脆弱的境地。

澳大利亚大使弗朗西斯·里森(Frances Lisson)表示,到2050年该国的灾害经济损失预计将翻一番,并且非常担心灾害对太平洋邻国的影响。

澳大利亚大使指出改进的海关手续可以加快货物的交付,并表示澳大利亚正在向世界贸易组织提供资助,以研究贸易在增强抗灾能力方面的作用,并指出在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下对这些问题的重视。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基尔·西马迪(Kirsi Madi)女士说:“贸易有可能成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实现消除贫困的重要推动力之一。为了做到这一点,它必须具有包容性,并通过采取积极行动来解决不平等问题,以支持处于气候变化、极端天气事件和地震风险之中的国家。”

她说:“听到世界贸易组织正在开展一项测绘工作,以加深对成员因灾害影响日益加剧而面临的问题的理解,这是令人鼓舞的。”

基尔·西马迪(Kirsi Madi)女士说:“当你考虑近期地震和极端天气事件对中低收入国家造成了多大损害时,这项工作非常重要。”

“制造业、旅游业和贸易中断对这些国家尤其是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造成的损失起着重要的作用。”(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