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岛屿国家启动仙台框架监控系统

2018-04-01 01:4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0

参加由澳大利亚政府支持在斐济苏瓦举行的仙台框架监控系统培训人员。

 

在被第4级飓风袭击六周后,汤加现在接受新的在线测量灾害损失的工具即仙台框架监控系统的培训。

在太平洋范围内推广仙台框架监控系统是实施减少灾害损失全球计划的一部分,即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

来自十个国家的高级灾害管理人员和统计人员参加了入门培训:澳大利亚、库克群岛、斐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帕劳、马绍尔群岛共和国、萨摩亚、所罗门群岛、汤加和瓦努阿图。所有这些国家都面临与气候变化相关的高度灾害风险,包括海平面上升、暴风雨、洪水、热浪和干旱等极端天气事件日益加剧。

汤加国家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里维尼·阿霍(Leveni Aho)先生表示仙台框架监控系统有可能更好地为决策提供信息,以改进协调和准备工作,并因此减少灾害风险和相关损失。

他说:“仙台框架监控系统是我们可以用来让所有人包括来自财政和规划部以及政府的其他部门,共同努力加强灾难管理和降低风险的整体工作。”

上个月,飓风吉塔造成两人死亡,损毁了1000多户住房,并在汤加的两个主要岛屿汤加塔布(包括首府努库阿洛法)和埃瓦岛造成了1.4亿美元的直接经济损失。农业部门遭受重创,90%的果树和40%的作物遭到破坏。

汤加是参加仙台框架监控系统培训的十个太平洋国家之一,还强调了该系统如何能够显著减轻报告负担的两个原因。首先,仙台框架监控系统将能够利用太平洋灾害损失数据库中的现有数据。其次,它可以用来评估国家、区域和国际发展框架和承诺的进展情况。

在区域层面,仙台框架监控系统与太平洋地区的弹性发展框架相联系。在全球层面,它连接仙台框架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1消除贫困、目标11弹性的城市、目标13气候变化。

所罗门群岛国家统计局的安娜·皮塔博(Anna Pitaboe)女士欢迎仙台框架监控系统与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间的联系。她说:“对于我们在所罗门群岛的工作和这样一个小团队而言,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这种联系确实是一个很大的卖点。它使我们的生活更轻松,减少了所涉及的工作量。”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太平洋区域协调员安迪·麦克罗伊(Andy McElroy)先生表示培训表明仙台框架监控系统对于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来说既可用又有用。

麦克罗伊(McElroy)先生说:“在大多数国家,下一步是继续提高对仙台框架监控系统如何改进国家政策、节省劳动力的认识,并成为国家、地区和全球报告的承诺。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致力于支持这一进程。”

几位主要合作伙伴也参加了培训,包括太平洋共同体、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联合会、太平洋残疾人论坛、亚太经社委员会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讲习班由南太平洋大学主办,并得到澳大利亚政府外交和贸易部的资助。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