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成员国强烈要求采用预警清单

2018-03-30 00:28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9

 

3月23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欢迎创建多灾害预警系统清单,作为在日益暴露于气候变化加剧的极端天气事件中拯救生命的重大贡献。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说:“预警系统的发展非常重要,因为它们为减少灾难中的死亡人数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祝贺世界气象组织及其成员制定该清单。她敦促各国按照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的主要目标即“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将其纳入国家和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该战略计划于2020年实施。

3月23日,在世界气象日发布的清单重点关注社区层面的参与和教育,防灾和警报的有效传播,以便及时采取必要的早期行动和撤离。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对灾难准备和灾害风险的理解从未如此重要。气候变化正在推动极端天气事件的频率、强度和不可预测性发生重大变化。多灾害预警系统是建设社区和国家抗灾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