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审查加勒比飓风季预警系统

2018-03-28 02:31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9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武田·安托万(Makeda Antoine )谈论2017年大西洋飓风季。

 

全面审查在2017年破纪录的大西洋飓风季期间加勒比地区执行预警系统的情况,期间将特别强调人们如何受到不同事件的影响。

该审查报告将于6月20日至22日在美洲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减少灾害风险区域平台上发布。在飓风非常活跃的季节,包括连续两个5级飓风厄玛和玛丽亚,加勒比的12个岛屿上约有200人丧生,估计经济损失达1300亿美元,超过100万人受到影响。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武田·安托万(Makeda Antoine )说:“随着新的飓风季节即将来临,开展这项研究非常及时且有必要。我们需要吸取2017年的教训,并在下次飓风袭击之前做好准备。”

在2017年飓风季节,大部分通信和供水系统遭到破坏,重要的基础设施和住房遭到破坏,更多的人陷入贫困。

世界银行估计,多米尼加飓风造成的损失总额为13亿美元,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224%。

来自古巴、巴巴多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海地和东加勒比国家的代表,看好新报告和性别分析的前景,这将有助于在该地区制定性别更加平衡的减少灾害风险政策。

气候风险预警基金会(CREWS)投资550万美元,以改善地区的早期预警系统。

气候风险预警基金会主任约翰·哈丁(John Harding)说:“该报告的结果将有助于指导气候风险预警系统的投资,并将成为世界其他地区未来工作的宝贵信息来源。”

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世界银行、全球减灾与灾后恢复基金支持气候风险预警基金会,其目标是到2020年筹集超过1亿美元的投资。(作者布里吉特·莱尼Brigitte Leoni

责编:母晨静